close


…啊。首先。








對不起!!!!!!(叩首)








奈奈奈我居然今天(19號)(其實打這篇的時候已經20號了)才想到 5/18 昨天 是瑟特的生日啊啊啊啊我太不應該!!!!

瑟特快點變成人型毆打我這樣我就有男朋友了(瑟『妳真的是欠缺毆打!!』)



喔以上是認真的,瑟特可是把有保證書的琴(喂)。




﹝雜賀煉無用小知識﹞
保證書是製琴師做好一把琴後會為它開出來的類似琴的身分證,上面除了紀錄製作者的名字外,還有琴身長多少寬多少高多少的數據,並且貼有該琴做好時拍的正側背面照片,更詳細的還會記載用什麼木頭等等等。製琴師會在保證書上簽名並且記上日期,雖然不一定是琴剛做好的那天,但我以那個日期當作那把琴的生日。



總之,恭喜1997年誕生於義大利Mantua的瑟特11歲生日快樂。

懷舊一下(毆打)
瑟特是我的第一把4/4琴(所謂的正常size,通常小朋友學琴都會先從尺寸較小的琴開始拉)
他到我家來的時候是五年級下學期,那時候還沒有名字,正式得到我私自的命名好像是高一。

記得剛換琴的時候好開心,覺得換了4/4琴就表示正式成為一個音樂家,又往上升了一級(跟剛滿18歲成年或考到駕照的感覺差不多我想)

1997年的瑟特算是新琴。
義大利新琴的特點是乍聽之下很尖銳刺耳,但是聲音缺乏共鳴跟張力傳不遠。
所以需要不斷的被演奏,經年累月下來聲音會變好。六年級準備畢業音樂會的時候還有老師建議我去借琴,說瑟特的音色傳不開這樣不行。
雖然說借琴是很平常的事,很多演奏家要演出都會去借把好一點的琴。但是就是不甘心,當時心裡就在想說瑟特的聲音只是還沒開而已你們給我等著瞧。

然後他就跟著我到了現在。
本人並不是非常認真練習的人,甚至可以說很混(好啦我承認我完全都是靠老本跟天賦在撐場面)
不過讓我拉琴的機會很多,而我也都能抓到這些機會。(我想我最大的優點同時也是致命的缺點就是只要我持續有在琴,就算不練也不會退步太多=  =)

國中因為要考南藝所以也不錯努力拉、考上之後雖然沒有好好練主修但是仗著時間很多接了一堆雜七雜八室內樂沒有一天閒著,暑假也都會去個什麼音樂營練團練到死(理由是『趁有閒的時候多練點曲目以後考職業樂團會比較輕鬆』)

經年累月這樣拉他,瑟特的音色變得不一般。
一把琴用了這麼久,沒有誰建議我換琴。最得意的是他已經變成一把禁得起在國家音樂廳Solo,跟整個樂團協奏而音色依然嘹喨有穿透力的好琴了。

當然瑟特的程度也只是『不錯』,比他好的琴數不清的多。琴是更換率頻繁、要越換越好的奢侈品,不過短期之內不會想要換新的琴。
因為對目前的我來說,瑟特很夠了。或許我的技巧還配不上這把琴(啊原來妳自己也知道)



真的很慶幸此生能夠遇到他。

我們搭檔工作了八年,希望這第九年以及往後時日都一切順利。






常常在想,樂器長期浸淫在演奏家投入音樂的感情中,會不會也變得有感情啊?好吧我承認我這ACG派的同人女這種想法不切實際,但是對我而言,一直不斷被演奏的樂器就不只是普通的樂器了。跟會不會說話會不會變身這種天馬行空的妄想(妳也知道)無關,我相信他們具有由演奏家所給予的生命,所以我把他們當作生物看待。

───好吧是正常人大概都不會這麼想,但是樂器不只是工具啊啊ㄒ口ㄒ













好了閒扯結束,瑟特忘記你的生日是我太駑鈍請你隨時都可以來毆打我(夠了)
賀圖絕對會畫,但絕不是這種尷尬的接近期末考的牟門…
這個最新入手(請學姊幫忙買錢還沒付OTL)的Dominant絃一組就送你當生日禮物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l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