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跟Starscream沒有關係。(打)




發現很喜歡G1的Shockwave,而且是先對SL那位『把嘎呀漏』罵個不停的震盪波先生有好感才愛屋及烏的。

據我所知,防衛參謀Shockwave(以下震盪波稱之)跟情報參謀Soundwave(以下聲波稱之)是Megatron的兩大心腹。聲波跟著M總以及Decepticons在地球對付Autobots,震盪波留在Cybertron監看跟處理留著的Autobots。

之前看過某篇同人,根據該篇同人裡爵士的論點,TF們的面部裝甲樣式只有三種:第一種是普遍大眾臉(?),眼睛鼻子嘴巴一應俱全;第二種,也是眼睛鼻子嘴巴一應俱全但加了護目鏡或面罩或乾脆兩種都加,例如大哥和聲波(爵士說這種遮起來的通常都是絕品);第三種則是眼睛鼻子嘴巴一應俱,只在面部正中間有一顆登拋燈泡,像是震盪波。



壞就壞在我覺得那顆登拋燈泡很萌!!!


而且頭部旁邊那個像動物耳朵的天線還會不時的轉動,好可愛啊!!!

難怪日本有人把他畫成紫色的獨眼兔…



放個圖各位就知道我的萌點詭異在哪裡了↓

假裝成紫色聖誕樹的大波波(誤很大)。那個金色燈泡好燦爛啊(???),好帥///////////




順便聲波把拔一張,不然太不公平了↓

情報官與他的磁帶部隊們。好熱鬧啊XD


震盪波的個性具體沒有很清楚,似乎是個能力很高的傢伙(聽說強度僅次於M總)。聲波身為情報官似乎不太好戰…(同人觀念)把情緒藏在面罩護目鏡之下,聲線平板單調。辦事效率極佳,唯一沒怎麼被M總修理過的副官。另外私心追加帶著兩個孩子四隻寵物的單親爸爸跟胃痛人XDD

會帶小孩養寵物的男人通常都是我的菜啦,不茍言笑的聲波把拔對他的磁帶部隊那種默默的溫柔很有愛啊!(溫馨又+1)
然後胃痛人是因為我認為他疑似必須要每天收拾F15小隊的爛攤子XDD


至於會什麼這兩個互動應該只限於『威震天呢?』『…不在這裡。』兩句話的傢伙會湊在一起,這就完全是同人的影響了。老實說我不曉得G1時這兩隻關係究竟好還是不好,多數同人把他們的關係解釋成情敵(他們都愛M總XDDD),將他兩個配成對的文真的不多OTL

目前看過的SS文就只有amore殿(她果然是開拓我TF同人之道的人OTL)的【Impulse】、鮮網林檎夫人殿的【無題】,以及TFS上sisseur殿的【op猫与买个兔,第四部 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前段好像有點跡象…後段還沒出爐。

這是個徹底的冷CP,甚至連FF上也(疑似)沒有…!!
(當然也可能是我眼殘沒看見OTL)

話說一個遮起臉來一個根本看不出表情所以yy的空間似乎更加遼闊?XD"


略有耳聞真人電影續集這兩個波會登場(豈只耳聞,連圖都看了)。
震盪波的劇照(設計圖?)一整個只有帥氣…那只狠狠瞪著的單眼實在懾人ˇˇˇ(開小花)(不是吧喂)

我說Aida跟阿影(我改了喔ˇ),明年一起去看啊啊(拖)




以下MEMO以後自己要看的。


由於TF的版本太多(譯名也多)所以對於原作背景以及角色個性的認知除了Wiki外幾乎都是同人來的。
TF們的動畫只大略看了A/ML跟E/SL版兩版,出場的TF已經不算多了,但因為日美兩邊名稱不同(EX:Optimus跟Convoy)平行宇宙設定,前代同名角色個性重塑(EX:Shockwave ㄒAㄒ)有死掉的TF之後復活造型翻新就算了還改名(EX:Cyclonus跟Snow Cat的場合)他們一直Level up換顏色換造型(偉大的MegatronA版E版都換過數種造型)等等原因,其實那個角色也沒有搞得很清楚(可以舉例就差不多了吧啊啊!)

更遑論其他系列尤其是角色關係複雜曖昧(?)的G1。OTL

話說我對背景的認識也是一片混沌啊,我只知道A跟E跟GF版的背景是應該是同一個,而且感覺比較單純(似乎沒有什麼繁瑣的過去事件);然後BW系列也一個不過這個沒有深究;再然後…是我怎麼也弄不懂的G1。


(以下論點全都在前頭加個應該)

G1大哥變成Prime之前叫做奧里安,是圖書管理員的樣子。大哥的Wiki中文頁面
‧有個女朋友叫做Elita One。
‧有掉到地球被冷凍過。
‧那個最經典的,對Mega落井下石的畫面。
‧大電影裡死掉了。


Mega就不太清楚了。我不確定他還是個礦工的時候是不是G1時期(因為Wiki沒提到啊啊)。
反正後來礦坑倒閉(?)之後變成角鬥士。Decepticons就是角鬥士時期召集的。老板的Wiki中文頁面(資料很少ˊˋ)
‧把奧里安幹掉了。然後奧里安變成Auto bots的領袖Optimus Prime跟他對幹了幾百萬年。
‧頭盔下好像有個洞是大哥轟的,這兩個淵源很深。
‧好像把大哥的頭帶回房間過?(有待考證)
‧大規模的Level up後名字會變成Galvatron。(譯成格威隆或惊破天OTL)


然後關於他兩個的兄弟論以及Ultra Magnus弟弟說以及Cybertron最高執政關跟防衛官關係等等就全都見U球去吧我的分類已經亂啦OTL
Wiki上都沒看到可能是漫畫版?(無責任揣測)
反正只要記得有這些回事就好(喂不是吧)
順便附上TF Wiki中文頁面



噢我又寫到四點多了今天要上主修我慘了(逃去讀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l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