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休看了一堆文。繁體簡體日文英文都有。我想說,



瀘渣的,Barricade實在太萌了。



這麼多同人看下來,我得到的結論是:Barricade絕對不是一個單方面很攻的傢伙,即便他是個狂派。我對他的印象是冷靜、沉著、寡言,有自己的原則並絕對效忠Megatron



做個整理。
最先奠定我對於Barricade這個變形金剛的個性認知的是SOS殿的邏輯凍結謅方殿的Profit的進行式

其實我最早去的TF同人論壇是蜂受同盟,當時是愛屋及烏愛大黃蜂及Barricade。但鬼畜啦虐啦S啦一向都不是我的菜(這款的涅羅一個就夠了),無奈蜂受的B兄絕大多數對待大黃蜂的方式都不怎麼紳士──大黃蜂總是無力反擊的被一拆再拆。雖然說文的走向一定會讓B兄從調戲拆到有愛但這種個性扭曲獨占慾甚高的終究不是我喜歡的Barricade…於是我只好往別處找,然後就在鮮網找到了上面兩篇文。而當我剛開始閱讀它們的時候,還沒有真正愛上Barricade。它們是讓我成為那台福特野馬警車fans的主因。

不過上述兩篇都是CP眾的戰後和平生活文,雖然它們的BarricadexBumblebee營造得很棒但我更覺得寡言的狂派間諜有那麼一點受的氣質(出現了,這糟糕的本性)。於是我轉回論壇的方向繼續找,結果在Transformers Slash找到了amore殿的Devil's Whispers,配對是Starscream/Barricade


我非常喜歡這篇的B兄。


性格叛逆囂狂目中無人、威總失蹤時自動升格代理首領(還打算對冰凍的威總落井下石)一心想篡位的狂派副官Starscream,以及邏輯思考能力極佳、善於也樂於將他人耍得團團轉再一舉殲滅、永遠一號表情不管狀況多惡劣都能冷靜判斷是非的忠誠狂派先遣特派間諜Barricade。他們了解彼此並且相當清楚對方心懷不軌。Starscream向來不信任Barricade,但他欣賞並需要這個狂派戰士所擁有的優秀能力。所以他監視他的一舉一動,以確保Barricade不會突然陰他;Barricade向來不欣賞StarscreamMegatron失蹤後他自立為代理首領,他對他狂妄的態度感到反感。但他看著這個遲早會被歸來的Megatron撕碎的叛逆份子,竟也有意無意的都會再某些必要的時候小小幫忙Starscream。但是絕大多數的時候這兩人是相當不合的,他們彼此的相處模式就是為了唱反調而唱反調,簡單來說就是檯面上不合檯面下更加不合但卻又有一種奇妙契合度的兩個心機王。

狂派中(應該)沒有人真正服從StarscreamStarscream理所當然誰也不信任。但當他在某場戰鬥中遭到嚴重損毀時卻讓Barricade替他修復,因為他相信這個一直試圖騙取他信任的傢伙絕對不會趁著他現在無法反擊就做掉他──但是可能會動點小手腳,所以S君假裝關機後還是保留一些程式監看,甚至期待著等眼前這傢伙一露出馬腳就能馬上讓他死得很難看(看吧果然是心機王)。不過出乎他的意料之外,Barricade只是默默的修復完成,然後站旁邊盯著他瞧了一段時間就走了,什麼手腳也沒做。他們之間那種要好不好要壞不壞的關係嗯,很萌。

作者自己說這篇的攻受他無法定論,或許兩人(兩機?)是互攻的關係。不過接下來似乎B兄要被盛怒的S君給拆了希望它不會變成坑。ˊˋ


然後是在上面那篇的amore殿的站子找到的轉載文:All sentient beingsMikaelaXBarricadeby sanjiao,講說TF'07年電影版的超正女主角蜜琪在廢車場發現了破爛損壞的Barricade,然後花了一個月每晚偷偷去修復他。文裡寫到蜜琪初見這部福特野馬警車,他狂野霸道的馳騁於馬路上的氣勢在她心中留下了巨大的衝擊──喔普神這也好萌,我大概明白為什麼洗見看見好車的反應會是『噢幹~』了,它們果然很美OTL
而且這篇萌得我很想畫插圖但是當然,Barricade會被我擬人化。話說,研究了這麼多文我家B兄的人型應該可以再改造了

至於米國的文只稍微瀏覽過去,不過Barricade相關又不是跟大黃蜂配的文似乎也不在少數。我想我可以來惡補英文了吧XD










我說,誰快來跟我一起萌啊!喂、有沒有人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l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